close
有很多次
都嚷嚷
要去第二次
結果 這是第一次
也許 我有奇怪的擁護者情懷
看棒球 中華隊一定最棒最好
看世界 台灣是最美的
看電影 國片也是很讚的
當然海角七號不是我的第一部國片
四年的洗禮 總是多少摸了許多
侯孝賢 蔡明亮 還有誰? 大大小小的名字
懂與不懂 也許大部分都是懵懵懂懂
我常會覺得 電影 真的不需要想太多
我從不去在意電影裡面的邏輯順序關係
我只是享受它
開心就笑 感動就哭 生氣就當河豚
很多人說國片不好看 難懂
我真的不覺得 尤其近年來
我覺得這是一種刻板印象
很久以前的 藍色大門
近一點的 十七歲的天空
應該都不會是看不懂的片子
只是 人總是健忘的吧

所以我也擔心這次的海角熱潮
希望它能夠延續久一點
別漲潮完就迅速地退潮了

到正題

第一次 真的去看了第二次電影
就是這部 海角七號
雖然之前瓦力也讓我有衝動
不過沒有實行
而海角七號 畢竟 是國片嘛
在實際面上的確是更需要支持
並且 也的確很感動我

第一次 深深地大笑
感動有 但是 有點來不及
畢竟主軸的信件
那種有別於上岸的浪花
像是潛藏在海中的暗流
你必須要真的沉入海中才能體會到它力量的強大
第一次 要看畫面及字幕 有點消化不良
只覺得有情感 卻沒有進入我的心中
第二次 很專心地品嚐字間的情緒
也深深地牽動我的情緒
我突然嚐到了一種苦澀滋味
所以這次 我真的眼淚掉了下來
這種情感真的很美
讓我感覺到一種大人的情感

但是我無法評斷對錯

相對於另外一對
也許就該說是小孩子的愛情
要在一起 面對 不知道什麼樣子的未來
所以 留下來 或者 我跟你走

也是不知道什麼叫做對錯

愛情的開始 總是沒個原則
機緣巧合 碰到了 也許就對了
也許強求 卻不是對的
真正美好的 在於過程吧
其實沒有所謂的對錯
這就是人?

代表的凶狠 對嗎?錯嗎?
水ㄍㄟ的愛情 對嗎?錯嗎?
這世界的紛擾變化 對嗎?錯嗎?
似乎沒有人可以說盡 只能品嚐 與 默默深深地 感動
也許笑 也許哭 這不就是人嗎

我會說 這是一部有著深深人情味的電影

它裡面要說的東西太多了

就像有人說的 這部電影 誰去看 都可以從中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分年齡性別族群

我第一次以及第二次 就分別獲得了許多不同的感受

雖然都承載著或多或少的鄉愁

有點期待 不知道我的第三次會看到什麼?

說到鄉愁 其實很想延伸自己之前寫過的東西
我與弟弟們的海邊撈垃圾之行
其實某部分擔心 因為這部片子 導致恆春的海邊 湧進大批人潮
更擔心 隨著人潮帶來的垃圾
就像片中代表旁邊某人說的
春吶對於在地人的好處只有跟著在台下吱吱叫 或者撿垃圾的份而已
我很希望很希望很希望
大家記得要保護好美麗的這片土地

也許 我們都無法做得十全十美
但是 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