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 有好多種意思
有好多種解釋
連唸法都有不同
我不知道我想說的包含了幾種
所以 後面的字出不來 成不了一個詞
這個週末
下了南部
因為家人即將在26號啟程
對許多人來說 都是不曉得要多久才能見面
對我弟他們來說 這個算是故鄉的土地
不曉得要多久之後才能再踏上
所以回去走了一趟
主要是婆吧
父母在 不遠行
可是沒有辦法
就是得走
原本一切充滿希望想要展開另外一段旅程
卻也因此添上了一點鄉愁

回去這一趟 不曉得是否因炎熱的天氣
總是昏昏欲睡 睡眠時間長
又加上奧運期間 其實也沒出去走動
只是窩在家裡頭看電視
但是十點就上床睡覺
早上賴床很久 卻也九點就起床

吃著撐爆肚子的愛心
婆總是捨不得吃這個捨不得吃那個
把食物都丟進冰箱的大肚
等待我們歸來 才拿出來
每次看到他這樣的舉動 都很心疼不忍
可是 我們所能做的 只能撐爆自己的肚子
以防他在把不新鮮的食物拿來當我們離開之後的餐餚

後來 因為小弟的年齡在美國已經可以考駕照
所以老爸叫我帶小弟去練車
趁機我們到了墾丁南灣去泡了泡腳
可憐的海灘 擠滿了人
可憐的海水 裝滿了垃圾
可憐的珊瑚礁 ...
結果我可愛的弟弟們跟我在泡腳的同時
也不停地練腳趾頭夾東西的功力
把看到飄盪在海水中詭異的垃圾都夾到沙灘上
雖然 我們沒有好人做到底 丟到垃圾桶
我很難以置信地看到第一個上岸的不明物體...
吸 油 面 紙!
有機會 我們去淨灘吧

鹹鹹黏黏的海水和上海沙
逼我們不得不在滾燙的柏油路上跳舞 抖沙
不由得讓我想到我老媽
回家 就遺忘了鞋子的存在總是打著赤腳
其實 我是羨慕他的
以前我們不也是這樣
為什麼 我不敢了
我也或多或少染上了我所謂的都市病吧

不過 禮拜六晚上
我們三姊弟在去吃了一頓真的頗好吃的海鮮平民餐後
回到婆家的門口埕 就躺了下來
地板散發著白天吸收的熱氣
雖然天氣熱 可是卻也不至於不舒服
小弟說 這樣似乎有某種能量
我說 這就是土地
我們多久多久沒有躺在這片土地的懷抱中了呢
看著圓大皎潔的月亮 以及 被月光遮掩變得不太明顯的群星
有一種幸福感

還記得自己小時後是房間睡一睡
婆三四點起床 我也跟著搬家到門口埕上睡 天色依舊昏暗
婆作早操 我睡覺 等到完全天亮
婆忙東忙西 我繼續賴床 直到甘願起床為止
從來沒有擔心過什麼

而媽今天卻說我們好勇敢 不怕有紅螞蟻

不怕不怕 晚上只有狠毒的蚊子

離開的時候
在車上
小弟唱到 阿嬤的話
媽說 你剛怎沒有唱給婆聽
我取笑小弟的走音
拿出mp3來放
跟著唱時
我眼淚就這樣滑出來了

在餐廳吃飯時 媽跟婆說我以後帶他去美國看他們
我存錢買我的機票就好
我想 這是我現在最需要努力的目標了

在車上 老爸居然跟我提到了唸書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

哪條路最好 真的不曉得

人生最好玩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是什麼

也許 我該改改我的座右銘了

因為不知道 所以顧忌什麼呢 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