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要先開門見山地說
真的是
超級好看的電影
我哭了
當我看到
瓦力獨自一台機器人
一直默默地清理著地球上的垃圾
順便驚嘆利用垃圾方塊堆積出來的摩天大樓

我不能自已
一直掉下眼淚
一種明白深刻的孤單
每天每天每天
日出日落
整片大地
只有你存在
現在想起 心都會發疼
雖然這段 有許多故意讓人發噱的點
我都無法笑
因為我被漫天蓋地的孤單感席捲

後來終於
強悍的EVE出現了
才終於驅散了WALL-E的孤單
也讓WALL-E踏上了奇異的太空旅程
雖然在WALL-E奮不顧身跳上太空船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他回不來怎麼辦
那隻沒有名字的小強怎麼辦
剩下更孤單的小強
到了外太空 卻依然是一個人的WALL-E
因為在EVE眼中他也不算什麼

可是EVE要送他回地球
我卻也快心碎了
因為他還是孤單

雖然結尾很感動
中間也都很歡樂
我最後是笑著走出電影院

可是片頭卻始終在我心中蕩漾

小弟說他沒有哭
可是有種胸口悶悶的心臟緊緊的感覺

我也是 並且哭了

連WALL-E想要討好EVE
獻寶的時候
我都有淡淡地哀傷
我想
是因為太寂寞了
渴望一個朋友
渴望一個可以跟他溝通的對象

是不是我也這麼孤單寂寞呢?

為什麼我堅持用WALL-E
因為這是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 Earth - Class
縮寫
其實他還是一台機器人
而且很可悲的是人們遺留在地球上
幫忙清理地球上人們不要的垃圾堆
的機器人
沒有人在乎

他的名字 根本連名字都不算
只是一種功能

讓我讚嘆的還有WALL-E的窩
我跟小弟說 他的分類做得真好
他的寶貝們
到最後失億的WALL-E把它們擠壓成垃圾的時候
我的心超痛
那是他慢慢地撿回來收藏的寶貝呢
當WALL-E看著電視裡播放的歌舞劇
我又不行了
當他左手握右手
.....
我很怕錄影機壞掉
我好怕這跟他有連結的東西壞掉
這樣他的世界就更沉寂了
讓我想到《Silent Spring》這本書
一本沒看過 可是常聽到書名的書
如同書名 寂靜的春天
只是WALL-E的世界不只春天是寂靜的
除了他自己發出的機械聲響
幾乎就不再有其他

也許這部片子真的適合情侶去看

孤家寡人總是比較有感一點

畢竟 孤單寂寞 是寫照

雖然我也不見得寂寞

就像是WALL-E
他其實並不寂寞
自己一個人過得很開心
只是 總是渴求有個伴的
連像人的機器人都如此了
何況人呢

朋友們 走吧

只是不知道我的荷包撐不撐得住...



p.s 對於許多人應該都印象深刻的叉子及湯匙傻傻分不清楚一幕
我真的深深感覺到人們的浪費
並且不禁腹誹誰發明這個一點都不實用的東西還製造垃圾...

p.s 2 我真的愛不釋聽 WALL-E的 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