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了家附近的班
很痛苦
六月初接了
一連串的折磨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人數差異
所以人多 糟糕的狀況也就可能多
我只能這麼猜想
因為不停地比較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這邊受到這麼大的挫折
每次作業拿回來
我總是不想去改
非得等到最後一刻
實在不行才動手
每回下課 我一定得留到快十點才能下樓
電話測驗 頂多做一兩通 人家就說要關門了
請問我的時間在哪裡
在這裡更覺得我自己是廉價勞工
連電話測驗都得回家打
可是 我回家又更不想去面對現實
真的很痛苦
累積的壓力跟挫折
還有不甚優良的環境
我真正在這裡體會到什麼叫做生意場合
可悲的是我自己總是無法適應
也許我就該這麼睜隻眼閉隻眼
反正整個招牌不是我在扛
我做好自己份內工作
反正讓人看到我有做
做多少 就不管了
蒙蔽自己的良心
也許這才是處世之道

小朋友的程度很差
可是似乎沒有人去在乎這些
主要是他們願不願意留下來繼續唸
可是這可以撐多久?
我就不相信這種程度他們能夠撐多久
單字幾乎不認識
基本的文法組成也不熟
在什麼都不懂得環境上課
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挫折跟折磨並且浪費時間
連我都替他們覺得辛苦

可是賺錢最大

也許我該從這裡去練習
工作不涉入私人感情的方法
難怪助人工作者都容易生病
我該好好體會練習...

有時候 是命
有時候與大環境對抗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也許我被養得太天真
總以為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
卻沒發現 總不是自己想得這麼容易

只是我真的止不住地想抱怨

也許我把自己想得太偉大
總認為自己會影響到他人的生命
也許並不這麼容易
我這麼地說服我自己
他們會有自己的生命力
去長好自己的未來

讓我苟且安慰一下自己的良心

也許英文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如果李家同沒有說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