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忙
心情上的忙
身體也忙
最近想弄我的房間
目前搬了一半
也要帶阿姨去北投做放射線治療
奔波
今天 告一段落
之前因為阿姨肝癌轉移到骨盆 大腿內側
很痛
所以開始了放射線治療
上禮拜開始
今天 停止
因為從昨天開始
阿姨幾乎無法自己行走
很累 很痛 腿軟 無力
所以我得推輪椅 攙扶
今天醫生看到
他說這樣不是辦法
當初是因為痛所以要做治療解決
但是他現在肝的問題比腿的問題嚴重
若是做放療下去 會有許多副作用 更痛苦
也不能減輕她最大的痛苦來源
所以就停止吧
畢竟每天奔波 對體力也是種負擔
但是 阿姨的肝臟 也無法繼續治療
黃疸指數過高
醫生今天提了 居家護理
他說要找天談談居家護理的東西

我 懂
我知道醫生在說什麼
講難聽點 就是現在 我們也無能為力了
只能盡量減輕你的痛苦

阿姨的部份...
我不知道 她知道不知道
因為她現在似乎已經出現肝腦病變的狀況
意識不是很清楚
記憶常常出錯
聽到醫生跟她說的話
跟別人聽到的內容 都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現在都得十分謹慎
幫她注意事情 不然總多少會有出入
譬如 放療時間固定是下午一點二十
她在禮拜一時卻說是早上九點多
結果人仰馬翻
因為不確定是否中間醫院有打來改時間
雖然很不合理
打電話給人也會堅持沒有打
諸如此類

我想她也很痛苦
心情上的
看著自己一步步邁向死亡

我也不知道能怎麼幫她...

能力太弱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