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看起網路小說

似乎是那遙遠的國中時代

那時輕舞飛揚剛當紅的年代

從痞子蔡

到藤井樹

再來是九把刀 明琲 蝴蝶

中間當然間雜了許多的過客

主要喜歡過的就是這幾個吧

會有想去追他們書的動力



這次我想說的是 蝴蝶



他是我買的第一本網路小說 《晚娘病毒》作者

後來就深深著迷他的語法

很平淡很平淡的文字

當然 有些時候的內容是很不單純的 算是重口味

但是那被我視為直接

直指這社會的病 人的病

但是用無感情般的文字口吻

包裹著鮮血般深刻的情感

好像他用文字編織著一層一層淺藍色的網

漸漸地 讀者感覺到時 已經被纏裹住

只能用眼淚來沖刷掉那淡淡的藍色

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

「如怨 如慕 如泣 如訴」-出自蘇軾《前赤壁賦》

應該說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幽幽然飄蕩在山谷中

冷冷的卻富含人氣

蝴蝶的文筆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船過卻非水無痕

風拂過樹梢 卻落下了幾片葉子

而我看過了蝴蝶的文章

往往會流下幾許淚水



通常淚水叫做 「感動」



蝴蝶讓我佩服的還不只這樣

他還寫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小說

我的奇怪是相對於市場主流 愛情小說 而言

雖然蝴蝶許多愛情小說就已經算非主流了

他亦創作了許多神怪小說

把許多許多東西用自己的方式合理化解釋

其實虛構的小說 很難

畢竟要讓讀者能夠完全融入劇情

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去鋪陳修飾

可是蝴蝶的小說就是那麼自然

可以掉進去 不費吹灰之力

最搞怪的是他小說裡頭往往參雜許多漫畫、卡通、電影的對話

更豐富了小說的趣味性

往往小說看一看我都會笑自己 又哭又笑小狗撒尿



話說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

這句話到底從哪裡出來的呀...

我想好久了...好熟...但是想不到...



總而言之 蝴蝶的小說很好看唷

是一種特殊的風味

不過當然是對我而言好看

對你 就不一定了



畢竟我就是喜歡那種 隱藏在淡漠下的熱情

(腦袋居然冒出的是 茶壺裡的風暴...)



我會慢慢開始買起他的書吧

先把手上的姚夜書K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