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朋友聊
其實很早就知道自己是偏道家思想的人
覺得儒家實在好累...
但...我還年輕
實在不適合這麼快進入道家...
可是...
回不去了......

如小洪說的
這狀態太舒服了
很難離開

我真的覺得這世界上的一切執著沒有太大意義
追求到最後什麼都是空的
佛家某種積極入世
我有點努力
但「根本」似乎難動搖

我希望世界能更好
(開始問:「好」是什麼?)
但我又認為萬物都有自己該前進的方向
沒有人能夠(應該)改變
只能順應...

我希望自己非常淡薄
沒有慾望
想要就是一種痛苦
追求更是讓人難受
但人不可能沒有慾望
(至少凡人?)
所以不停在想要、放下中徘徊
這似乎就是禪修的概念

這個世界上的每一樣人事物於我都是「存在」、「狀態」
小洪說:道家非常冷漠,因為一切都是自然,你不會期待一棵樹多有感情吧?
我可以理解
所以我常被說冷漠應該接受?
我也不希望自己太有情緒
一切處變不驚、泰若自然
最近很紅的詞彙「淡定」
很希望自己能打從心底淡定下來

可是這樣的自己實在太飄...
開始這個討論是因為自己「不知道為何而活?」
不是想死,只是沒有理由活

乍看非常消極悲觀
但實際上我是覺得在人生哪一刻嘎然停止都無憾
這樣是消極悲觀嗎?

也許生命沒有重心
但實在不知道怎麼有
又 有了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